為什麼要發行 NFT?

NFT 是一個很好的技術,可以作為會員憑證的依據,透過智能合約來檢驗持有者的錢包是否存在NFT,可以有效的管理社群會員,此憑證也會隨著 NFT 轉移而將權利隨之轉移。

以線上課程為例,Crypto Mind 將會提供給持有者上課學習的權益,很多線上課程都是一筆固定金額購買終身權利,但這樣的模式會引發兩種狀況:

  1. 學生上完課重播率不高,如果課程沒有幫助也無法退費

  2. 有人盜賣課程帳號,私底下大量販售

透過 NFT 我認為可以解決此狀況,將 NFT 視為上課的憑證,學生上完課可以販售此憑證,很可能學完知識還可以賣掉賺錢,同時避免盜賣課程帳號的可能。

除了線上學習以外,我希望能協助自媒體創作者發行 NFT,鼓勵建立鐵粉私人社群,但是自己沒有經驗又怎麼幫助他們呢?成為 NFT 專案發行人是最好學習的方式,未來也能以市場經驗來解決問題、減少錯誤的發生,從發行方的角度來思考會有不一樣的見解。

過去我一直專注於不同領域的發展,從最早期的程式語言、軟體工具,到中期的架設網站、自媒體社群經營,到現在的加密貨幣、NFT,每一個領域我都非常感興趣,而這次也很興奮的是我終於可以將過去所累積的底蘊全部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大專案,專注的在經營加密腦社群。

Last updated